万里学子在第22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文体部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348

123日至6日,第22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总决赛在厦门举行。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游泳队喜获两项铜奖、破1项赛会纪录的佳绩。

比赛现场激烈非凡,两位选手奋力拼搏、不遗余力挑战自我,展现了万里学子的精神风貌。法学22A4班黄琢芯获得女子甲组50米自由泳铜牌和100米自由泳第五名,并破女子甲组50米自由泳赛会纪录。该同学是我校首位破全国纪录的女子运动员。建筑191班杨皓越同学获得男子甲组100米自由泳第三名和50米自由泳第四名。

    “梅花香自苦寒来”,好成绩取得来自坚持不懈的磨砺和“泳”往直前的执着。自20236月两位运动员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浙江省代表队名单后便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日复一日的训练练就了运动员们过硬的专业技术,在赛场了展示了万里学子青春的风采。

据悉,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是全国大学生游泳项目最高级别比赛。本次锦标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等80所高校的538名运动员参赛,设有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混合泳等个人项目,以及4×100米自由泳、混合泳等接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