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考评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677

126日,2023年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评工作。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和台账检查等多种形式,对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进行了全面检查。我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马建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副校长陈建革等校领导陪同检查。

在考评工作汇报会上,考评组组长,杭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乐代表专家组介绍考评目的、内容与流程。蒋建军代表学校以《创新“三全三化”安全工作模式  促平安校园建设提质增效》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创建的特色与成效。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始终把安全稳定摆在首要位置,始终站在“坚持师生至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底线思维,建设幸福和谐校园”的高度落实安全责任,通过 “三全三化”构筑校园安全屏障,建立起了“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保证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常抓不懈,高质量护航了学校事业发展。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三组实地查看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报告厅、素拓中心、学生公寓、食堂、消防监控室、配电房、校内道路、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和场所,模拟演练突发事件处置,详细查阅“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台账,对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通过实地走访、材料查阅、人员访谈、现场交流等方式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专项检查。

在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姚乐代表专家组反馈考评意见,认为学校在“等级平安校园建设”体现了五个“度”:意识、理念上体现工作有高度,“三全三化”的举措体现工作有广度,全方位保障体现工作有力度,生活思政彰显工作有温度,创新特色做法体现工作有亮度。同时,姚乐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对我校今后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蒋建军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高效、务实、严谨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实事求是反馈的考评意见内容详实、精准,对我校进一步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等级平安校园”创建为契机,结合反馈意见,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抓细抓实,始终牢记安全工作无小事,继续在强化责任、完善措施和结合文章上下功夫,一如既往地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园建设管理部(保卫处)、宣传部、教务部、学工部、研究生处、文献与信息中心、回龙校区管委会、宁波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参加考评见面会、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