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学子在第48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合肥)中获铜牌

作者: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293

1126日,第48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合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举行,来自172 所院校的347支队伍参与竞赛角逐。我校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陶璐、戴单一和钱沁浩三位学生组成的团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深厚的编程底子、稳重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团队精神,成功解出4题,获得同铜牌。

据了解,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是遴选和发掘优秀程序设计人才的有效途径。该赛事每支队伍由3名队员和1名教练组成,比赛时长5个小时,参赛队伍围绕检验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利用CC++JavaPython等程序语言完成编程题,正确解答题目最多、答对相同题数耗时最少的队伍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