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年之光设计艺术展暨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23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展

作者: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576

511日,第三届青年之光设计艺术展暨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23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首站)在宁波市文化馆(117艺术中心)开幕。50件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经过遴选脱颖而出,面向全体市民开放展示。

宁海县强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明辉,鄞州区横溪镇宣传委员李玮,鄞通集团董事长姚成,广博集团设计总监俞素珍,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教务部部长杨华、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傅立新、党委书记徐志强等领导嘉宾,以及宁波各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师生、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的优秀毕业生设计作品,覆盖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建筑学、风景园林六个专业,是设计学院2023427名学生毕业作品中的优秀代表。展览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作品展现了学生对于乡村振兴、社会发展、城乡空间改造、传统文化传承等诸多领域的关注与思考,跨越专业界限,链接艺术与科技、传统和当代,大胆创设未来,呈现出学院专业人才培养之多元化特征,以及在地设计、创新设计的理念。

展览现场人头攒动,青春与创意在这里碰撞出精彩火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李洋俐同学的毕业作品“在玩种子”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该作品着眼艺术振兴乡村,为鄞州区姜山镇种业公园打造了一套元气满满的卡通形象IP来这浇个朋友吧”“放青松”“稻这来看看等结合种业元素的创新设计满足了当下青年消费群体时尚个性的视觉新需求,以艺术创意助力鄞州区种业强区建设。据介绍,该IP已得到姜山镇的采纳,后期将正式发布并投入使用。

可爱的“造趣生活节”同样赚足眼球,据作者冯欣怡介绍,该作品来源于学院产教融合项目“广博体验设计工作坊”,在工作坊校内教师和企业导师的带领下,其走进广博集团,并参与到了企业真实商业项目,为集团旗下的MIMO品牌量身打造线下活动,本次毕业设计作品便是该项目的延续。广博集团设计总监俞素珍对该作品表示高度肯定,并在展览现场与冯欣怡签下就业协议。

不仅是“在玩种子”与“造趣生活节”,据了解,本次展览现场展出的不少作品均已投入实际应用,而这也正是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之一。通过品牌工作室制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强调“教、学、做”一体化,鼓励教学的“真题真做”,将课堂与生产实践融为一体,以此培养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推动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宁波市文化馆(117艺术中心)作为该展览的首站展览将持续至527日,面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除此之外,展览还将分别在十方东进社与横溪镇围绕不同主题进行展出。届时,集结业内大咖的艺术沙龙、创意无限的青年艺市、360度设计所、设计青年大会等活动将与展览同步展开,为大众解锁更多不一样的艺术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