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成员单位会议

作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538

222日,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2023年第一次理事长成员单位会议以在线会议的方式召开,副校长徐立清,联盟秘书长、研究生处处长袁勇军以及来自国内15所副理事长单位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联盟理事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钱国英教授主持会议。

徐立清简要介绍了联盟2023年工作计划及联盟2023年年会相关安排,袁勇军对上年度联盟课题申报与评审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汇报。经与会代表认真审阅和热烈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2023年工作计划和年会议程, 确定了2022年度联盟课题立项名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联盟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丰富合理,尤其是倡议联盟成员单位加强交流走访和重视课题研究能有效提高各联盟成员单位的研究生教育建设与管理水平。

钱国英在总结讲话中对联盟2023年年会承办单位广西财经学院在会议筹备过程中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指出,联盟未来工作要谋划于远、深化于联、实化于行,联盟秘书处要善于规划,要有新想法、新思路、新举措,搭建好合作与交流平台推动资源共享、互助共赢,同时要善于宣传和展示联盟成员单位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联盟成员单位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办学水平与社会声誉提供有效助力。她号召各联盟成员单位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合作交流,不断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的育人之路上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