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878

2023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43日,法治宣传教育办公室发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教活动倡议,号召各学院围绕2023年的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结合自身实际,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普法宣传工作。各学院积极响应,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亮点频频,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利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学习反邪教知识、观看国家安全题材影片等形式,强化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10-14日,外语学院备受师生欢迎的法治小剧场再度开演,同学们从生活实际入手,结合专业特色自编自演,用多语种、多幕小戏演绎身边事、常见事。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用生动形象的画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在今天上午开展的主题活动现场,这份宣传册吸引不少学生驻足阅览,并纷纷在维护国家安全 共创和谐校园承诺墙上签名。  

此外,商学院在微信群定期发送相关安全教育视频,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法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主题电子海报征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小故事征集、创意代码挑战等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