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3个教材建设项目全部获得省级立项

作者:教务部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417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发文,公布了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我校13个教材建设项目获得立项,数量位居同类院校前列。

立项新文科项目分别为唐丰收修订的《财务管理学:教程与案例》、程言清新编的《物流战略与规划》、赵春兰新编的《知识产权法》、陈怡新编的《室内陈设艺术设计》、高巧依修订的《税法教程与案例》、陈晴光修订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理论、方法、案例》、黄朝钦新编的《新闻发布理论与实务》、郑蕾娜新编的《会议管理》,立项新工科项目分别为王素芳新编的《酶工程》、夏静芬修订的《基础化学实验》、钱裕禄新编的《数学系统设计创新与项目化实践教程》、侯安才修订的《电子商务安全技术实用教程(微课版第3)》、吕昂新编的《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

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教育思想和理念、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等都集中体现在教材中。为抓住时机提升学校的教材建设质量和水平,我校教务部制定了《浙江万里学院教材管理办法(修订)》文件,梳理了2006—2021年间的学校教材建设现状,制定了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实施方案,组织教材建设研讨交流及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培训等活动。十三五期间,我校共有13本教材获得省级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立项,11本教材于2022年被认定为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三五首批新形态教材。

本次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于20227月开始,教务部依据学校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名单,组织各二级学院合理筹划,积极申报,最终推荐的13个项目全部获得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