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优秀组织奖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429

近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广发证券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A类优秀组织奖,全国仅十所高校获此荣誉。该行动得到中国青年报社、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上百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支持。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致力推行创业实践体验教育,重视KAB创业俱乐部的发展。奖项的取得是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阶段性肯定。

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中接连取得亮眼成绩,位列2020中国公办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排行榜第38位,KAB创业俱乐部获评“全国高校百佳创业社团”;8名学生上榜“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1名学生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获评“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也是当年宁波市唯一入选高校。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校2020届(毕业一年后)毕业生的创业率位列全省本科高校第二;大学生创业园获评“宁波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是全市20家单位之一;近四年应届毕业生创业率均超8%,近两年应届毕业生创业率均超16%,毕业生创业水平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