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428


916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级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营式,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荣、林志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纪委书记孙斌,副校长陈建革、吕洁,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大会。50个连队共4776名学生接受检阅。

闭营式上进行了会操表演,各方阵队列整齐,学员精神饱满,口号响亮,步伐矫健,展现了万里学子的昂扬姿态,展示了两周时间的训练成果。

在两周的军训中,学员们接受了整齐与报数、跨立与立正、蹲下与起立、停止间转法、齐步与立定、正步与立定等科目的队列技能训练和纪律条令教育,苛求动作整齐划一,务求令行禁止。经过严格的训练,磨炼了同学们钢铁般的意志,培养了组织纪律观念,练就了吃苦耐劳的精神。

此外,内务条令教育也是军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员们进行了叠被、物品摆放、寝室内务整理的教育和训练,并在宿管、班主任的配合下进行内务检查和实施内务情况通报举措,使同学们的内务水平、卫生意识有效提高。

军训还融入讲座等多种教育元素。回龙讲堂邀请奥运冠军杨倩,原海军航空兵第四师政治委员、现宁波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第一中心军休干部崔平均,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刚强作专题讲座。

除讲座外,我校还将反诈纳入军训课程,自编个性化反诈宣传语,将宣传语融进军训口号,让学生认识诈骗,了解诈骗,从而不被诈骗。97日晚,保卫处邀请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宁波市反诈金牌宣讲员周寅为回龙校区大一新生作反诈专题讲座,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知识。

为增加军训的丰富性,我校还组织了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拔河等团队建设活动。

经过两周时间的磨砺、淬炼,584名学生获“优秀标兵”称号,45名教官获“优秀教官”称号。

“希望2022级新生们树立信心,培养优秀品质,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应敏对教官和学员们的付出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将军训成效运用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