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校长应敏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413

916日开学典礼后,校长应敏在回龙讲堂为新生作不负韶华强国有我志在万里开始开学第一课

应敏从办学历史、二级学院、师资力量、学科专业特色、校园文化、产教融合及社会服务、国际化合作、创新创业、荣誉和使命等方面带领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之后,从优秀在校生、创业校友、优秀新生三个方面展示了万里学子风采。最后,应敏指出大学之道。他认为,万里的大学之道在于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定位、工作中心、万里精神、校训、工作作风等七个方面。

应敏希望万里学子要秉承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坚守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做人做事要做到Personality事业心上进心洞察力创新性)、Potential孝心爱心责任心和包容心)、Performance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现在做起)、Persistence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

应敏勉励青年学子做人要学会知足达到自己的小目标会更加开心快乐做事要知不足要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不耻下问不断地去改进做学问要学会不知足学无止尽知不足而知改进,并寄语全体新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扬万里帆”。

课上,应敏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平衡专业与爱好?”“如何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氛围热烈。